今天是受訓以來
第二個星期天
我們受訓的地點不在游泳池
也不是昨天的阿姆坪
而是竹圍海邊

竹圍海邊?
就是上次跟大家一起騎車去
的那個竹圍漁港的附近
旁邊還寫著
"水深危險~禁止游泳"
結果我們還是照常下水
GOOD= =+

今天一大早
就到桃農前的稅捐處前集合
一到那邊看到籃球姊姊還有殺手妹妹
就很高興的提著我的早餐過去跟他們聊天
大家的臉都曬傷
臉上還有很明顯的黑白兩色
(白的是蛙鏡處...)
很滑稽
哈哈

然後整隊一下
就出發啦!!

一開始班花們在聊天
聊到後來大家都睡著了
前面的男生也睡成一片
看來大家都很累


8:00
我們準時到達目的地
竹圍漁港南岸
這時的陽光
超大= =
我們在路上換好裝
整好隊
就開始做暖身操
這時我們的裝備是
裡頭泳衣外頭水母裝
就這樣在大太陽底下做暖身操
當我們還在做暖身操時
1899中科院期的已經做完
開始在沙灘上跑步
向軍隊一樣還要喊一二一二+唱軍歌
我邊做邊想...真是瘋了...
結果當我們做完操
竟然真的也開始跑步XD
一二一二一二...
在沙灘上來回來回的跑
真的是瘋了@@"

暖身後
我們就開始入海
(其實這暖身操的跑步就夠累了= =)
平常玩海時
都只在海邊踩踩浪花丟丟沙子
入海最深也只有海洋音樂季時
海水淹到胸部那兒
不過今天不同
我們游到離海岸線100m的地方
完完全全採不到地板
而且海水很髒
伸手不見五指
(雙手離眼睛大概30cm不到)
我們就這樣在大海裡游泳
也不知道方向
只是跟著前面的隊伍一直游一直游
雖然說太陽很大眼睛還被海水紮的很痛
但是不會累啦
而且"隨波逐流"的感覺也很愜意
哈哈

不過似乎太悠閒了
我們後面的跟前面人的"安全距離"有點嚴重
不遠的後方還聽到IRB要載人的聲音
我們就開始向前游
殺手妹妹用自由式依下子就衝到前方
我則用蛙式慢慢的超車
心裡邊想..."我不要被載~我要自己游回去呀~~"
不過似乎還是很慢
IRB趕上我了
然後我們這隊的笑容很陽光的先生就把我抓住
拉我到IRB救生艇那兒
我就被"救"上船了~"~
人家本來想自己游回去說
但是遇到退潮
很危險
後來幾乎大家都是被載回去的
連190的那位超厲害大哥也被載回來
回來還被大家罵個半死
那位大哥掌的跟簡尉倫有點像
只不過眼睛張比較開
重點是講話方式也很像
很好笑~哈!

上了岸
大家都有喘了一口氣的感覺
整隊休息一下後
再度集合
開始今天的課程

今天的課程都是在海邊
分成四組
分別跟著1899期的四組同學同步進行
課程有...
IRB概述
救生板
急救操作
沙灘體能競賽

我們這組第一項是沙灘體能競賽
是最輕鬆好玩的一個課程
沙灘競賽有搶旗還有四人騎馬打仗
搶旗就是搶旗(廢話= =)
事先畫好兩條距離30m的直線
一開始背對終點趴在沙灘上
(這樣就不能知道旗子插在哪裡了)
開始後用最快的速度起身轉身然後跑過去
在終點前1.5m飛撲搶旗
當然旗子的數目比比賽的人少
所以會一輪一輪的淘汰
最後留下的人就是冠軍!
看男生比賽超刺激
真的很好玩
我們這一批勝出的男女兩人
都是我們這組的唷!
男生最後剩下狗狗先生和陽光先生
最後陽光先生勝出
女生最後剩下籃球姊姊和粒粒
最後粒粒勝出
( 粒粒是誰? 別懷疑~就是我!哈! )
不過籃球姊姊出發後跌了一跤
所以誰輸誰贏其實很難說呢@@"

最後我跟籃球姊姊在決賽時
其他人還開始押注
然後38號39號的一直叫
搞的我們兩個很緊張
很久沒這樣跑步了呢~哈哈

玩完沙灘體能競賽
我們到下一關
急救操作

這一關他教我們
看到溺者後
要怎麼快速的拿起蛙鞋和魚雷浮標
然後快速的到達溺者位置
再快速的把溺者扣住後帶回
帶回還要溺者嘔吐+CPR+休息姿勢
上岸後都很簡單
但是拖溺者時真的很困難~"~

而因為我們這組少一個女生一個男生
我又剛好排在女生第一個
所以我就跟我這隊的財務伯伯一組
伯伯人很好
我邊拖他還邊問他下一步怎麼做
真是辛苦他了
哈哈

做完這個我們就吃午餐囉!
今天的午餐也很豐盛
還有仙草.愛玉做飲料
我也跟平常一樣把整盒吃光光
吃到一半去幫班花們裝仙草時
還因為太餓一直強調
要她們保護好我的便當
回來繼續吃便當還說魚不夠鹹不好下飯
這些都是脫口而出的話
搞的其他班花一直笑
我真的很餓嘛~~~哈哈

吃完午餐
休息一下後就馬上集合
把早上沒輪完的課程上完

我們這祖上的是救生板
第一次看到就很想玩玩看呀!
教練先教我們怎麼上救生板
怎麼帶救生板
如何用救生板救人
怎麼把救生板帶回並放好
然後就開始四個人四個人輪流操作
輪到我時...其實沒有想像中難嘛!!
很輕鬆的上去~滑出海再滑回來
比較難的是轉彎
還差點跟狗狗先生的救生板撞在一起勒
最後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
所以要自己把自己的救生板搬回來
有點重
再加上有風
所以我走沒幾步路就要停下來把身體穩住
然後再繼續走
救生板真的很好玩呢!^^

接下來是最後一關
IRB簡介
我們就站在那邊
聽教練講講講講講講講講講
講好久
面對太陽的臉就曬的很痛
背對太陽的整個背面都在發燙
介紹完後就下水操作嗎?
不~
我們只是在岸上練習如何把溺者拉上船
看的時候很痛
不過實地操作感覺還好啦~~~

四個課程都輪完後
我們就再度集合
準備去海巡署弟兄們那兒借沖一下澡
( 海巡署弟兄們?....教練這樣說的= =" )
不過時間拖了很久很久還多走了一趟路
我們才能順利的進去洗澡
( 不是說多走一趟路怎樣~
 只是~這樣真的很沒效率~"~
 總教練常常下很反覆不定的指令
 浪費了很多不必要的時間
 她是不是也該稍微檢討一下呢?
 感覺今天大家都很不爽...呵= =+ )

因為洗澡的地方沒有很多
所以就大家輪流
有些人洗澡
有些人在外頭吃米苔目冰
有些人到副學員長那兒繳錢
就這樣大家分批進行後
終於在5點前整好隊啦!
之後照一下照片
整理一下環境
跟1899期的救生員班同學回謝
也跟海巡署的弟兄們謝謝後
(海巡署的弟兄...每講一次都覺得很妙...哈)
就搭上大家合訂的公車回家啦!

在公車上
我累到快睡著
但是還是硬撐著
跟班花們還有郭教練聊天
一路上都很歡樂
阿哈哈
郭教練很好笑...呵呵!

回到家
累阿
洗完澡
吃完晚餐
泳衣也沒洗
網誌打到一半又睡著
就想說到床上抬個腳
然後就一覺到天明了= =
真是好睡呀XD
哈哈

今天
跟大家越來越熟
真是好玩
呵呵

[ 註 ]
1.今天把我拉上船的那位同隊同學
 他跟我一樣都是今年的高三畢業生唷!
 只不過他學測就考上體院
 他從幼稚園就開始游泳
 整個人很黑很陽光
 游泳也很厲害
 還能用魚雷浮標拉著同伴游
 真的超厲害的啦
 今天他還等我安全被拖上IRB救生艇後
 才繼續向前游走
 中午吃完飯還看到他自己默默的在做資源回收
 人很好呢!!
 那就叫他陽光先生好了
 哈哈哈
2.這兩天籃球姊姊都有來
 很佩服她的勇氣
 如果我是她
 每天都有游不完的課程
 還一直一直吃水
 我可能會有一點點卻步吧
 雖然她在水裡都不說話
 但是只要一離開她就是王啦
 還可以跟"年輕的郭教練"嗆來嗆去
 很好笑...哈哈哈
3.今天又跟殺手妹妹更熟啦!
 她讀武陵今年高一升高二
 游泳教練是玉青老師
 所以常常到桃高跟泳隊一起練習
 (哇~真好)
 她的泳姿很漂亮
 速度也很快
 今天還跟她還有籃球姊姊一起洗澡
 她的個性也很可愛
 跟她在一起感覺就是很開心
 呵呵^^
4.還有一個跟我一樣
 也是今年高三畢業生
 她是武陵的
 就是我說看起來很面熟的那位
 今天她一直跟我說
 她弱不禁風
 還表演給我看
 (有一小波浪來她就倒在海裡)
 超好笑的
 然後上次跟她一起做CPR時
 她一直忘東忘西
 做完後還忘記把溺者恢復躺平
 (我就是溺者...= =")
 叫她傻大姐好了
 哈哈哈
5.我們這隊的34號和37號是一對寶
 完全看不出來是在救生員班才認識的!
 34號他超級愛他家的"妹妹"(一隻狗啦)
 今天在海邊看到狗狗他也超級興奮
 一直叫它過來
 還叫我幫忙叫  
 很可愛
 叫他狗狗先生先生好了
 哈哈哈
 而37號他的毛囊很發達
 他的腿上都是毛
 臉上也滿滿的都是鬍子
 而且他說的話不太能相信
 狗狗先生說"他說的話十句有九句不能相信"
 我則說..."他說的話十句十句不能相信"
 很狠嗎?你跟他認識就知道了
 叫37號鬍子先生好了
 而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...
 "妳這人很奇怪~我說真話不信~說假話妳就信"
 搞的現在我跟狗狗先生在他說完話後都要三思ㄧ下 
 阿哈哈哈哈
 對了
 他們最近也常常學教練
 38號38號的一直叫
 (38號是籃球姊姊)
 真的很好笑XD
6.今天在回家的路上
 得知大魁的女兒也在訓練班裡面
 難怪一開始會看到大魁
 哈哈 
 長的跟大魁還真的有點像呢@@"
 哈哈哈
 她也是殺手之ㄧ
 不過跟她比較不熟
 好像一起做過一次"帶人法"而已吧
7.那個年輕的郭教練
 今天在車上聊一聊發現
 他才大我兩歲
 年紀比籃球姊姊還小@@"
 天阿~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呀XD
 看來我判斷別人年紀的功力等於零...
 他真的很年輕哩= ="
8.恩...今天寫的比較有網誌的感覺
 哈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ly Yu 的頭像
    Lily Yu

    Just LILY

    Lily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